•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寒假期间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2/23    浏览量:677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寒假前部署的16项重点工作,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222日上午,学校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了寒假期间重点工作推进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分管工作领域,分别对学校寒假前部署的16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开学前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校长郝德永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部署,党委书记贾玉明做了总结讲话。

    郝德永校长强调,今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各自分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巩固工作成果,保持良好状态,带头思考谋划,推进事业发展。郝校长针对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部署:一是落实全省教育工作整体部署,进一步完善2021年度工作设计,分管领导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思考,认真审核把关。二是按照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在学深吃透相关文件基础上,做好对学校相关管理文件的修订和完善工作。三是按时完成各单位目标任务书的制定、教学单位和教职工的绩效考核工作。四是认真做好2021年度学校财务预算编制方案,明确专家公寓楼顶维修与煤气接入工作安排。五是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教育深化综合改革方案,高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六是适时启动新一轮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力争在省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好成绩。七是继续加强对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论证工作,确保申报项目数量及质量有进一步提高。

    贾玉明书记强调,2021年适逢建党百年,学校也正好走过70年风雨历程,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贾书记针对做好开学前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自觉学习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持续深入学习上级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对位分管工作,要下功夫学深吃透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和安排。近期,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到位。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落实春节前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推进整改促进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跟进联系点单位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寒假重点工作,有效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四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春季学期返校前后的准备工作,干部教师要强化育人情怀和服务意识,巩固寒假前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带头作用,跟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