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干部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3/09    浏览量:1234  】【打印本页】 【关闭

    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4日、5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动态,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反响热烈,迅速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结合工作、学习,就会议话题展开了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赵美艳教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全国“两会”,不仅洋溢着春天的温情,更释放出奔跑追梦的重磅信号。人民至上、民主法治、改革发展、攻坚克难、惠及全球、长远谋划,会议的关注热点和各项举措展现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中国发展的新追求,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出恢宏蓝图,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发展智慧,更积蓄起中国前进的磅礴力量!

     

    喀左县水泉镇党委第一副书记  孙书光教授

    作为学校派驻到农村基层工作干部,我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的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与农村产业发展的内容。聆听和学习后,深受鼓舞,也提振了信心。特别是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村基层实际,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努力为实现帮扶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为学校争得荣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范颖

    在总理的报告中总结了2020年在“极不平凡”中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清醒地看到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举措,以及“十四五”和今年的奋斗目标。“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学好“两会”精神,精准“三进”工作,在教学中努力践行育人使命。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宋占丰

    在全球确诊病例接近1.2亿的背景下,我们的学生能够享受祖国战疫成果,在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安全返校复学,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倍感荣耀和自豪。也将在新学期更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积极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用青春奋斗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牟振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迈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开创新格局的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和学生工作者,我要及时将报告内容和“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引领师生认清发展形势,明确发展目标,勇担神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努力培养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会学学院辅导员 赵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一定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关注今年“两会”传递出来的新思想和新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队伍中去。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音乐学院辅导员  任月

    今年的“两会”,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和鼓舞。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引导新时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法学院辅导员  冯松

    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聆听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回顾过去,我们的成就瞩目;展望未来,必将大有可为。培养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是法学院长期坚持的办学目标,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坚守初心,为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文学院2018级学生 刘峰延

    这次全国两会将通过的十四五规划,是中国经济在全面小康基础上,迈向现代化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在中国迈向全面现代化历程中,居于承前启后的非常重要的历史位置。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展望十四五,国家有底气,人民有盼头,干部有拼劲,作为青年学生,我们相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勤劳奋进的14亿人民,必将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必将实现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必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党建协会负责人  刘月

         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去年此时,“两会”罕见延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胜利召开,彼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一年过去,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疫情防控取得卓越成效。而这背后,是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书写的一张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答卷,是一个政党卓越执政能力的充分体现。此值建党百年之际,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两会”奏响的时代强音下,我们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念,不负使命与荣光。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  朱佳欣

    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代又一代人风雨兼程,我们在阳光灿烂中成长,我们见证了中国昂首阔步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深知“平视”的背后不仅仅是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还有千千万万的传播使者将中国故事唱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作为校园媒体成员,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努力讲好沈师故事,传递沈师好声音,为美丽的沈师,美丽的中国唱出校园媒体人的时代强音。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2018级学生  周伶

    全国“两会”召开,学前教育话题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在“十三五成就”中了解到我国在学前教育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而倍感雀跃!连续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了公益普惠方向,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园扶持力度,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在“十四五”期间,强调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学生,对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将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落实在磨练实践本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争取早日成为素质过硬的教育工作者,为学前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社会学学院2019级学生  杨星月

    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在多难兴邦的种种考验下,还是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面前,都充分的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初心与人民的不懈努力,并将社会发展与个人发展、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紧密结合;不断坚守公平正义的信念,确立兼济天下的志向,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时刻保持自谦自省自强,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坚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能力品行,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青年!

     

    戏剧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  陈亮宇

    收看“两会”,倍感振奋。在文化领域中,京剧作为中华国粹,是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大瑰宝,走过了百余年的历史。作为一名京剧专业的学生,在提升专业素养、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要做到文艺不分家,始终贯穿于日常学习中。我始终坚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光荣责任与义务。我将怀着时代青年的热血与激情,为传播与繁荣京剧艺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哲学方向研究生 张肸

    我国现立足于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世界也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学生要坚守住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向,让青春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最美的光芒。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将赓续五四精神,努力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为梦想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不懈奋斗。

     

    科技哲学方向研究生 孙新

    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谈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话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也已经深入人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构建好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社会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平衡发展,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起好步、开好局,以美好环境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