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新展陈 新环境 新流程——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将于近期开馆

    【来源:古生物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3/10    浏览量:1915  】【打印本页】 【关闭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在这春意渐浓的阳春三月,带着大家的牵挂和想念,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将于316日正式恢复开馆,继续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贴心的服务为广大师生和群众带来崭新、便利、舒适的参观体验。

        阔别一年,博物馆积极推进展陈更新,优化参观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带着一些新变化如约而至:

        1.丰富科学新展陈。博物馆根据古生物学科研究进展将部分展品及展板进行了更换和更新,展品类别更加丰富,展板描述更加严谨,同时将推出以围绕对新冠病毒的认知,结合地球五次生命大灭绝带给人类思考为主题的《敬畏自然 尊重生命——演化历史上的生物大灭绝》大型特展,以及以博物馆最新研究成果为主题的《莲化石》小型特展,为广大师生和群众带来新的参观体验。

        2.舒适便利新环境。为了优化参观环境,博物馆集中开展了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建设、中央空调改造等10余项设备设施、环境条件的维修维护与改善升级工程,极大地改善了馆内外硬件条件,营造了良好的观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博物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3.参观预约新流程。博物馆恢复开馆后,将改变原有持本人身份证到博物馆入口领取纸质门票参观的方式,而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的新方式,通过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辽宁古生物博物馆V),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免费预约3日内参观门票,同时,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实行观众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入馆,每日限额2000人,详见馆微平台网上预约说明。

        4.参观路线新规划。博物馆新建的游客服务中心集安全检查、预约取票、参观咨询、电子存包、母婴服务、检票入馆等多功能于一体,届时,原有的参观路线将调整为在游客服务中心安检,取票,检票后,沿博物馆广场楼梯到达博物馆四楼中厅后进行参观,并于观展后从博物馆一楼出馆移步至游客服务中心出口处离馆。

        在受新冠疫情影响闭馆期间,博物馆坚持以多个平台作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展览及科普活动,做到了闭馆不闭展,同时积极推进内涵建设,获批“国家二级博物馆”,成为了辽宁省博物馆中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博物馆定级体系的高校博物馆。此次恢复开馆,古生物博物馆将进一步突出特色,立足地方,辐射东北,努力成为沈阳师范大学服务社会最靓丽的窗口和名片,为推动辽宁振兴和提升大众科学素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