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3/30    浏览量:759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3月30日下午,我校与巴基斯坦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线上签约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郝德永、副校长杨杰出席仪式。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副校长曼苏尔·阿克巴·昆蒂、分管副校长阿利姆·艾哈迈德·可汗等7人通过Zoom平台在线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阿里博士主持。

    郝德永校长对曼苏尔副校长对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和阿里博士的积极推动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优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郝校长强调,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交往密切,友谊深厚。希望通过本次与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线上会谈,增进两校相互了解,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为未来开展更多领域和层次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共同探讨未来开展汉语言本科专业的联合培养、搭建国际中文教育线上平台、生物等相关专业的教师互访与合作研究以及开设海外孔子学院的可能性,为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往来做出贡献。

    曼苏尔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巴基斯坦巴哈丁扎卡里亚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非常高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与我校建立起校际友好合作,他对于两校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希望两校在本科生、研究生层面开展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合作,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努力。

    随后,郝德永校长与曼苏尔副校长在线上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就未来开展学生交流与研修项目、HSK线上课程、生物专业线上讲座、共同建立国别区域研究中心、联合建立生态研究实验室等方面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阳等参加仪式与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