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线上聆听省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1/03/31    浏览量:489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30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现场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佟玉华作宣讲报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花蕾主持报告会。

    佟玉华老师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立足岗位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她指出,学习百年党史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汇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力量,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战略定力。要敬畏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敬畏权力,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要敬畏规则,遵守党纪国法;要敬畏民意,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宣讲报告视野开阔、逻辑清晰,讲解生动、深入浅出,为我校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花蕾副厅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省高校要以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一手抓教育、一手抓落实,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收看宣讲报告后,党委书记贾玉明围绕进一步抓紧抓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主责主业,贯穿全年,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确保学习到位,聚焦“六个方面”学习内容,认真学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用好“学习强国”辽宁平台,在自学基础上开展好集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三是要履职配位,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既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宣传者,更要做好党史学习的引领者与示范者,在学习教育中提升履职能力与业务水平。四要行动对位,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好分类指导,对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与学生学风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是推进内涵发展进位,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重点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精神动力和能力本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