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孙河川教授获沈阳市侨联表彰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4/01    浏览量:236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9日,沈阳市侨联举行特邀海外侨领座谈会,上专门表彰了中侨联特专家、辽宁省侨联常委、我校侨联副主席孙河川教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沈阳市侨联主席张梅主持座谈会,并为孙河川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张梅主席感谢孙河川教授和坦桑尼亚侨领冯振宇先生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对沈阳市侨联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市侨联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孙河川教授在座谈中对沈阳侨联表示感谢,并提出了点建议:一是发扬市侨联在情防控中先知先觉、勇抓先机精神,在工业、农业、商贸、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加强与外的交流与合作;二是加强建设省市侨联专家队伍,把握机会增加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数量,叫响侨联工作的“辽宁声音”;三是要充分发挥沈阳市政府建言献策的作是加强沈阳市侨联工作的对外宣传力度,讲好“沈阳侨务作故事”。

    据悉,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疫情肆虐,医疗防疫物资紧缺。沈阳市侨联向全市归侨发出求助信,孙河川教授积极响应,经多方协调沟通,帮助沈阳市侨联获得第一批来自坦桑尼亚华人体捐赠疗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