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戏剧艺术学院研究生张硕同学获批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4/07    浏览量:546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我校戏剧艺术学院研究生张硕同学获批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本次“研究生党员标兵”评选,重点围绕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科技报国主力军、服务社会带头人、青年学生领头雁等开展学思践悟,引领广大研究生成为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学校党委组织部和研究生院遴选、学校党委审批、省委教育工委评审和网络公示,我校戏剧艺术学院研究生张硕同学成功入选。

    张硕,女,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4月生,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辽宁沈阳人,我校戏剧艺术学院戏剧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学校研究生会主席,班级班长。在校期间,该同学先后荣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基金会授予的“辽宁省华育大学生年度人物”,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授予的沈阳市首批“最美创城人”等荣誉称号,荣获2019-2020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全校各学生培养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张硕同学先进事迹,以接地气、形象化的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营造党建工作良好氛围,推进全校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同时,各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开展学生党建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交流经验做法,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和创先争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100周年,满怀信心投身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张硕同学先进事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