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周军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4/07    浏览量:137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4月6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暨首次集体备课会在汇文楼350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宣讲团、研究生及党建协会本科生宣讲团成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军主持。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宣读了宣讲团成员名单。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分别为教师宣讲团成员和学生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从指导思想、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题目和宣讲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宣讲团成员要精心设计选题、认真开展专题备课,高标准完成党史宣讲任务。宣讲团成员、校党建协会指导教师付瑶从认真梳理百年辉煌党史、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宣讲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好用好指定学习材料,讲清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党的伟大精神、讲活党的历史故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围绕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贾书记用五个关键词来勉励大家。一要满怀深情,带着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好党史宣讲,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明白党的精神谱系,带头坚定信仰信念、忠诚担当。二要精心准备,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掌握百年党史的主流主线,精准掌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和重要人物,认真组织备课,互相请教、互相启发,深入思考、融会贯通。三要准确生动,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严谨准确把握宣讲内容,精准把握党史脉络,采取师生易于接受、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力求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四要务实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紧密结合宣讲对象的思想状况和理解能力,开展有针对性地专题备课,进一步拓宽学习视野、明确学习要求,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果。五要锻造自身,通过走上讲台宣讲,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领跑者、示范者。

    宣讲团首批成员共80人,其中教师17人、研究生13人、党建协会本科生50人。成立大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进行首次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洪波教授围绕找准切入点、讲好“为什么”、截取亮点、调整宣讲风格等方面内容作了宣讲指导。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