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4/11    浏览量:798  】【打印本页】 【关闭

    49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辅导,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周军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为题,为机关干部做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报告会,机关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

    在辅导报告中,周军教授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引导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周军教授以高深的理论、生动的讲解、翔实的史料、精辟的总结,引导机关干部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鲜明特征和庄严使命。引导机关干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党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并践行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他还引导机关干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履职尽责的必修课程和生动教材,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和分析历史人物,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同时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发展阶段的新篇章。

    机关干部聆听辅导报告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自己一定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刚刚启动的“学党史、办实事、转作风、我带头”专项行动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带动示范作用,用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