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4/17    浏览量:630  】【打印本页】 【关闭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新高潮。为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形式,4月16日下午1:30,在我校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崔润东教授以《苦难与辉煌》为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出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主持党课。音乐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崔润东教授用30余首党的不同历史时期创作的经典歌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走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同与会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历史。

    第一乐章“站起来”中,崔润东教授同与会师生回顾了中国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伟大的长征路,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松花江上》《南泥湾》《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再次唤起了与会师生对伟大的抗战精神和那段难忘历史的回忆,师生起立同唱《义勇军进行曲》,铿锵而高亢的歌声响彻报告厅。

    第二乐章“富起来”中,崔润东教授同与会师生回顾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从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到建设经济特区,从北京亚运会、奥运会到香港和澳门回归,《社会主义好》《亚洲雄风》《春天的故事》《北京欢迎你》一段段熟悉的旋律慷慨激昂,与会师生热血沸腾,大家激情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再次掀起高潮。

    第三乐章“强起来”中,崔润东教授同与会师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奔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小梦想、大梦想》《我爱你,中国》《咱们的当家人》《强军战歌》《不忘初心》一首首赞歌沁人心脾,一幕幕场景感动人心。在全场高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激昂歌声中,结束了这堂新颖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

    与会师生聆听授课后纷纷表示,党课以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形式,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红色音乐深邃和不朽的灵魂,也激励了大家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信心和决心。音乐学院同学们表示,通过这堂特殊的音乐党课,认识到了自己所学专业在新时代文艺事业中的重要意义,未来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好文艺宣传的独特优势,在音乐艺术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中发挥积极作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杨清心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共产党员,将不断地鞭策自己,接过先辈们的旗帜,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国家的安定富强、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