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付志平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4/19    浏览量:1233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15日,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人社厅厅长段君明,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就抓好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部署。会议由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省教育厅、人社厅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工委书记,分管副市长,市教育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省教育厅八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校长郝德永,副校长许金龙、杨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郝德永校长代表学校作为省内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做了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郝德永校长围绕抓住“落准、落早、落实、落细”四个关键点,按照“精准研判、精准设计、精准落实”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分别从“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就业工作保障机制,拓展就业途径、创造充足就业岗位,加强就业指导、建立督导机制,抓实临近就业、冲刺最后一公里”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沈阳市、大连市、沈阳师范大学、辽宁财贸学院、盘锦职业技术学院五个做经验介绍单位的就业工作。在谈到我校工作时指出,沈阳师范大学就业工作做的好,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书记校长协同努力,全校上下埋头苦干的结果,反映出学校长期坚持以本为本,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好。

    王明玉副省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六稳”“六保”之首。就高质量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强化监督监测、强化政策激励、强化就业作风”的要求。

    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郝德永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场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了两个任务:一是结合全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五一前要尽快召开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二是高度重视省里将实施的就业工作同招生计划相挂钩的举措。三条举措:一是学校按省里要求执行第一志愿报考率和就业率都同招生计划挂钩;二是提高就业率在年度绩效考核中所占比重;三是加大就业工作奖励力度。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书记、院长是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定位;二是进一步深化全程、全员推进就业工作的理念;三是进一步优化就业工作的政策和举措;四是提高考研率、考博率。最后,他要求学校要细化落实省里的就业工作方案,统领指导各学院制定好本学院就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