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民进沈师大总支举行换届大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4/22    浏览量:508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沈阳师范大学总支换届大会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民进沈阳市委会副主委冯迤、高校联络人孙宁,学校党委副书记钱英伟、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九三学社沈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和民进师大总支全体会员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民进沈师大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沈师大总支第七届委员会。王蕊当选为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雪虹、邢威为副主任委员,王家宝、许金戈为委员。王蕊代表新一届总支委员会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

    九三学社沈师大支社主委张淑华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致贺辞。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首先祝贺民进师大总支第七届委员会的顺利产生,对全体民进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辽沈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全面加强民进总支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建设,夯实政治基础。全体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为契机,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工作开展。要积极参加民进省、市委会组织的各种调研考察、学习和交流工作,展示民进师大总支的新形象;借鉴学校其他党派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新思路,争取在总支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增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把着眼点放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上,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凝聚工作合力,助力学校发展。四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建功新时代,为把学校建成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沈阳市委会副主委冯迤代表民进市委会讲话。他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对民进师大总支工作给予的支持与指导,对民进师大总支第六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二是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升民进师大总支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