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引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实现服务基础教育品牌价值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于政泉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5/01    浏览量:773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4月28日至29日,为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实现素养导向的考试评价,根据《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由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做学术指导、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主办、辽宁北方教育报刊出版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中考”数学教学研讨会,以及第三届“整体性教学”暨“新中考”与作文教学研讨会,分别在沈阳市第七中学和沈阳市实验学校召开,来自辽宁、吉林、山西等省市的专家学者、教研员、校长、教师共计400人参加了研讨会。

    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景敏教授、党委书记于政泉,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教研员)冯旭洋,北方期刊集团副总经理(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执行社长)孟祥鑫,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陈志馨,沈河区教育局副局长(沈阳市第七中学校长)王浩,沈阳市实验学校校长佟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在数学会场,景敏教授主持会议并进行指导,孟祥鑫社长发言。

    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景敏教授主持研讨会做指导

    北方期刊集团副总经理(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执行社长)孟祥鑫发言

    在语文研讨会现场,于政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省级研训机构的龙头作用、发挥专业机构的学术引领作用、实施教研培训一体化的研训模式。” 其后,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陈志馨副总编辑、沈阳市实验学校佟妍校长分别做了发言。语文研讨会现场由冯旭洋博士主持。

    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于政泉书记讲话

    基础教育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陈志馨发言

    沈阳市实验学校校长佟妍致辞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教研员)冯旭洋博士主持会议

    数学和语文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课堂观摩和研讨点评三个环节。来自辽宁、吉林和山西等省市的专家学者、名师一一分享了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名师授课

    名师授课

    在基础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根据国家有关考试评价的政策要求,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以学术研究为职志,引领素养导向的考试评价改革,彰显了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服务基础教育的研究能力与研究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