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承办“法治化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法学院    作者:王旭伟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1/05/05    浏览量:495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30日,由沈阳师范大学与沈阳市律师协会共同承办的"新格局 新理念:法治化营商环境与高质量发展"法治论坛暨沈阳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换届大会在沈阳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沈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勇航、市政法单位相关领导及政法干警、驻沈高校法学专家、律师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致辞,市司法局副局长宋坤赤、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杨绍伟分别讲话,市律协副会长胡伟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沈阳师范大学发展建设的专家学者与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年来,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法学学科专业办学优势,依托我校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强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工作,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沈阳营商环境法治建设,为服务辽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沈师力量。

    省委党校孙庆国教授作了《打通“四大堵点”,全面优化辽宁营商环境》的主旨报告。他从强化“营商环境就是我自己”理念,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打通行为供给堵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成本竞争力打通市场体制堵点、以“一网通办”为抓手,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打通工作机制堵点、加强营商文化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拴心留人”环境打通特质文化堵点四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议选举产生了沈阳市民商法学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会议指出,法学研究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确保法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法学研究工作和法律实践活动主线不偏、有条不紊、落到实处。要以开拓创新为目标,推动法学研究助力沈阳法治实践建设。重点围绕市委全会十三届十四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等重点环节的研究,用法治护航沈阳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