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组织部分统战成员赴阜蒙县开展“学四史、强共识、聚人心、做贡献”实践活动

    【来源: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李哲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5/10    浏览量:697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7日,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组织部分统战成员赴阜蒙县平安地镇开展“学四史、强共识、聚人心、做贡献”实践活动。党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艳伟、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克俊、副书记刘君杰和学院民革党员、民盟盟员、民建会员、民进会员等统战成员一行共17人参加了实践活动。

    在沈阳师范大学校外红色教育实训基地——阜蒙县平安地镇蒙民大队纪念馆,全体成员现场学习了蒙民大队的革命事迹。通过实地学习,了解到蒙民大队在解放战争初期,深入群众,积极争取蒙古族同胞、宗教界人士等各层面的支持,多次立下赫赫战功,并参加1950年国庆大阅兵,接受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大家深刻体会到团结和发扬民族统一战线的巨大作用,尤其是极大激发了统战成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强烈情感,坚定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念。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团队成员随即赴平安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鉴于幼儿园教具玩具短缺、课程设计薄弱、艺术熏陶欠缺、家庭教育存在误区等实际情况,学院按需支教,现场送物资、送课程、送思想,为幼儿、教师、家长办实事,解难题。艺术类教师与幼儿园老师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自制打击乐器,将艺术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省级样板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申申同学则为幼儿带来一场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数学活动,活动以数学启蒙为主题,活动中幼儿发言踊跃,课堂氛围良好,为幼儿园课程设计与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民盟盟员、理论教师王小溪精心准备了家长课堂,回应亲子阅读、中国式溺爱、幼小衔接等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帮助家长科学、合理地指导幼儿成长。家长们认真听讲,不时提笔记录、举手咨询。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家长课堂让他们受益匪浅,也对自己培养孩子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顿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组织统战成员发挥专业优势,在“学四史、强共识、聚人心、做贡献”活动中开展了一次深入的现场教学和实践,统战成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学院多年来致力于服务辽宁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初心,帮助乡村幼儿园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破解工作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开始前,学院向幼儿园捐赠了电子琴、画架、小黑板、玩具等亟需的教学物资。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我校派驻阜蒙县平安地镇乌可湾子村第一书记赵雷全程参与了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