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作者:邹佳锜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5/10    浏览量:271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文化素养,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体育科学学院联合校园安全管理处和沈北新区正良派出所于5月7日晚在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学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青年”为主题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团委书记刘洋主持,辅导员岳志勇及20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崔士国警官做报告

    本次报告的主讲人是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派出所民警崔士国警官。崔警官历时一个半小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法律条文讲解到黄、赌、毒的经典案例分享以及严防电信诈骗、抵制非法网贷小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崔警官在报告中通过发生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多个鲜活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擦亮双眼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要做到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家人负责。在了解到体育科学学院的同学们热衷于志愿服务和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时,崔警官诚挚的邀请同学们加入盛京义勇,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沈城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在活动中,崔警官还与大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问答,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学法热情。

    崔警官与大学生进行互动

    此次报告会是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也是学院在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的形势下为守护学生安全,避免学生上当受骗办的一件“实事”。通过法制教育进校园的宣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知法守法,更学会保护自己,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