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李晔南荣获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学生处    作者:朱莉莉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5/11    浏览量:3256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4月26日,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沈阳举行。大会为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了表彰。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晔南同志作为全省唯一一名荣获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辅导员,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我省抗疫先进典型,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开创辽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要求,举全校之力构筑起校园抗疫防线,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抗疫答卷。

    李晔南同志正是我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教职工代表。作为一名军嫂,疫情期间她全力支持丈夫在我国南部执行战备特殊任务,独自承担起照顾婆婆和养育幼女的家庭重担,她对丈夫说“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防控阻击战,你去守护国之大家,我来守护我的学生和我们的小家。”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李晔南同志在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饱含对学校、对学生的深厚情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时刻心系遍布全国11个省 115个市的333名学生,积极为每一名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撰写战疫日志221篇,亲自为314名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1786件。她录制云端课程,通过讲述战“疫”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信念教育;她在寒冬腊月的傍晚组织全院2000余名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她引导带动42名学生参与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很多同学的事迹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宣传;她组织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创作战“疫”海报等艺术作品,其中80份作品受邀捐赠至沈阳电视台主办的“记疫”艺术展。在这个特殊时期,李晔南同志始终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坚守勾勒出了抗击疫情最美的“平行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李晔南同志的战疫先进事迹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缩影,正是他们在疫情期间不辞辛苦、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高尚品行,才能确保学生们的一方平安,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希望全校教职工学习身边典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强化育人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晔南老师参加书画作品赠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