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付志平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1/05/14    浏览量:227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2日下午,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贾玉明,副校长许金龙、杨杰,各单位主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分管就业工作班子成员,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金龙主持。

    会上,副校长杨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付志平总结了我校2020年就业工作,并对学校2021年就业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院长卢伟分析了我校2020届研究生就业状况,通报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2021届研究生就业工作作了部署。

    美术与设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作了交流发言。美术与设计学院长期注重人才培养,艺术生的考研率、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得到大幅度提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员开展就业指导,学生签约率、高质量就业率逐年攀升;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学生外语过级率、高质量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

    党委书记贾玉明讲话

    会上,党委贾玉明书记发表了讲话。贾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好“2021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王明玉副省长提出的“八个强化”要求,结合学校毕业生实际,做到“精准研判、精准设计、精准落实”,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落准、落早、落实、落细”。结合落实上级精神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贾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生职业发展、家庭幸福、社会稳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重中之重来抓,落实好“三包”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更有招法。要切实摸清毕业生就业状况、求职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多种渠道开拓就业市场,找准校企、校政、校友合作结合点,为毕业生提供充分的择业空间。三是要更加勤勉。推进就业工作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要贯穿全年,贯穿工作全过程,要眼睛向外,拓展资源,抓住契机,自觉而为。四是要更有成效。全校上下都要关注就业,重视就业,要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引导和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确保我校2021年就业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绩。

    摄影:韩东、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