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工作

    【来源:人事处    作者:孟繁菁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1/04/30    浏览量:913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中共辽宁省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全省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我校于4月12日至4月30日组织全校在岗管理干部和教师进行了网络培训工作。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举办全省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的通知》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培训工作。学校成立了《总体方案》网络培训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党政副职任副组长,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制定了《关于举办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的实施方案》,明确培训目标、培训对象、时间安排、组织领导、责任分工等内容,确保培训顺利实施。

    4月13日,学校下发《关于举办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网络培训的通知》,组织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管理干部和教师1791人参加网络培训。4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学校贯彻落实方案的各项要求做了再部署、再落实。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了专题研讨。其他管理干部和教师通过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政府教育工作评价、高校评价、基础教育评价、职业教育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高考改革、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内容,开展了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全校52个单位(部门)的教职工召开专题研讨百余次;全部参训教职工结合本职工作和以上主题,提交了学习心得,生命科学学院等教学单位分别编制了《总体方案》学习汇编,提升了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应学尽学”“全覆盖”的培训目标。

    通过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教育部综改司司长刘自成对《总体方案》的解读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学校全体干部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体方案》的理解,充分认识《总体方案》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明确了下步教学科研、指导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向。一致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始终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正确方向,做好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各单位开展集中培训


    学校教职工开展自主培训

    教职工撰写培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