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沈阳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文学院系列活动

    —— 文学院举行“基础教育:我们如何面对未来”校友讲堂
    【来源:文学院    作者: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5/14    浏览量:398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0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基础教育:我们如何面对未来”校友讲堂。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参事、辽宁省政协原常委、沈阳市教育局原副局长、文学院77级校友张振忠,全国人大代表、东北育才教育集团总校党委书记兼校长、文学院84级校友高琛,辽宁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兼常务副校长、文学院88级校友刘朝忠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校友讲堂由文学院胡玉伟院长主持。

    高琛校友回顾了在母校读书时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她希望广大同学珍惜时光,严于律己,坚守母校为各位同学打下的博学、坚持、奉献、追求卓越的坚实基础,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以契而不舍的精神实现个人学业和事业的良好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走出校园,用饱满的姿态回报社会,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时刻体现文学院奉献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

    刘朝忠校友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面对未来,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既要有现实主义精神,更要有浪漫主义情怀,要立足发展,开拓创新。期望同学们将“儒雅而不失活泼的气质、博学而不失专业的学养、善良而不失理智的品格、谦逊而不失自信的态度、亲和而不失个性的品质”作为目标,做好承受压力的心理准备,磨砺修为;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守正创新;打好扎实专业基础,锤炼本领。

    张振忠校友讲述了在沈师的求学和从教体会,分享了一些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指出是“教师情节”培育了一代代沈师学子走上基础教育岗位,成为辽宁省基础教育的主力军。让同学们牢记,面对未来,一定要把握教育现代化大势,回归教育本质。勉励同学们,时不我待,吃苦耐劳,守正创新,迎接教育事业更辉煌的明天。他还充满自豪的提到,他的几位学生刚才向他鞠躬施礼,是文学院的尊师传统和精神符号,需要代代传承。

    在校友讲堂互动阶段,文学院教师董萃、郝桂敏、郑玉财分别发言,感谢张振忠老师的教育之恩,并带领全体在座的学生向张振忠老师鞠躬,引起了全场强烈的共鸣。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请教,校友们细致入微地给予解答。校友讲堂在师生们意犹未尽的感觉中结束了。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自发地在朋友圈等平台发表心得,表达了对校友的崇敬、感恩,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