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课题专项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作者:王玲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5/18    浏览量:916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3日上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课题专项工作会议在沈阳师范大学召开。全国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全国教指委秘书、北京师范大学翟东升老师,全国教指委委员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雪铭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夏惠贤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李长吉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林一钢教授,郑州大学姜添辉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以及校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周润智教授、唐卫民教授、卢伟副教授等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课题专项工作会议由全国教指委秘书长张斌贤教授主持,开幕式由学校研究生院院长卢伟主持。

    课题专项研讨会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致辞中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沈阳师范大学也将迎来建校70周年。70年来,我校始终秉承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为辽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教师,做出了应有贡献。近年来,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全国教指委的指导帮助下,我校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能力,在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培育、案例开发与案例库建设、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贾玉明书记感谢全国教指委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支持帮助,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实现我校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国教指委秘书长张斌贤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沈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大力支持全国教指委的各项业务工作。沈师大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成果突出,示范作用明显,发展势头强劲。他希望通过课题专项研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启迪思想、碰撞火花,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实践与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课题专项工作研讨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卢伟汇报了《教育专业学位发展报告(草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汇报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和《教育硕士专业领域简介》。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研讨,并对全国教指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教育专业学位未来的发展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校长郝德永教授和副校长杨杰研究员会见了参会人员,就高质量推进学校教育学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交流了意见。

    课题专项会议后,教指委专家还围绕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的选题与指导、教育硕士培养目标和招生标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等问题与我校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