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古生物博物馆正式获得“国家二级博物馆”授牌

    【来源:古生物学院    作者:吴思竹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5/19    浏览量:653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8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纪念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行。活动中,主办方代表中国博物馆协会向我校古生物博物馆等七家新晋升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授牌,古生物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杨建杰代表博物馆接受“国家二级博物馆”牌匾。

    去年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公告,公布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结果,我校古生物博物馆凭借完备的基础设施,规范的综合管理,科学的展览陈列,突出的科研成果,丰富的科普活动,一流的人才队伍,广泛的国际交流等鲜明特色,获批国家二级博物馆,成为辽宁省博物馆中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博物馆定级体系的高校博物馆。此次正式获得“国家二级博物馆”授牌是对博物馆近年来事业优质高速发展的最大肯定。博物馆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突出特色,完善自身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博物馆发展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案,立足地方,辐射东北,放眼世界,在全国古生物科研、科普、教学及社会服务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成为省厅、沈师大服务社会最靓丽的窗口和名片,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辽宁全面振兴及服务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国际博物馆日为每年的5月18日,是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于1977年发起并创立。2021年为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

    杨建杰书记(右4)代表博物馆参加授牌仪式

    国家二级博物馆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