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在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遴选中取得佳绩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5/21    浏览量:3038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按照2020年教育部思政工作要点要求,进一步提升各共建高校开展网络思政和易班建设的质量,增强高校运用易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网络文化建设的能力,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的遴选及展示工作。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各省推荐的优秀工作案例进行遴选,并综合2020年全年高校双指数及易班活动参与情况,最终选取出207所高校5类371个案例入选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辽宁省14所高校入选5类26个案例。我校入选3类3个案例,位居省内高校前列。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全省6所高校获此荣誉;我校《“三阶八步”用易班,提升迎新品质》,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案例,全省8所高校的案例获此荣誉;我校周文元老师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易班指导教师,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7名学校易班指导教师获此荣誉。

    我校2020年度在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和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辽宁省易班发展中心)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积极规划、倾力耕耘,建实、建强、建优“易班”思政阵地,网络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学校网络思政取得佳绩,易班双指数位置省内高校前列,年度内产出省级及以上131项成果,其中国家级奖励8项。我校获评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2019年度全国易班优秀共建高校、2020年全国迎新优秀案例、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征文和知识竞赛两项全国优秀组织奖;获评2019年度辽宁省易班优秀共建高校、2020年度辽宁省易班共建高校迎新十佳案例、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等;我校易班指导教师周文元老师获评首批辽宁省高校网络育人名师工作室。师生创作的网络作品水平不断提高,其中一件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三等奖、一件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优秀奖,实现在两大国家级评选展示活动中获奖突破;一件作品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征文教师组一等奖,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作品;在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我校99件作品获奖。

    此次我校易班建设多项成果入选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是对我校2020年度易班发展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2021年度,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将持续深入探索,用实干作答、用创新求变,注重发挥各学院与全校辅导员的主体作用,激发班级活力,形成建设合力,切实提升易班建设工作的内涵和质量,开启学校网络育人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