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及维稳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戴维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6/09    浏览量:1087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海主持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及维稳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总结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及维稳安全工作。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会上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总结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和突发疫情时期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并就学校2021年毕业典礼、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等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处长刘冰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任务要求和责任措施,并从治安维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学校维稳安全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韩国海副校长就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维稳安全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他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及维稳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今天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非常必要,也十分重要。他强调,一是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调整、完善、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安全有序推进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维稳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持底线思维,绷紧疫情防控及维稳安全工作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以最严要求、最细举措和最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助力加油。

    韩国海副校长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二是及时传达,人人皆知。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师生员工,明确工作内容和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做到覆盖全体,不漏一人。三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单位、各部门要“拉网式”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盯紧“薄弱点”,防范“风险点”,做到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四是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五是无缝对接,信息畅通。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杜绝工作死角、盲区,应对“突发事件”要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妥善处置。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