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第三届教育硕士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来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作者:李颖楠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6/09    浏览量:814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3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第三届教育硕士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杨杰、辽宁省实验中学赵志彦老师、校内理论导师代表、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秘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杨杰分别为教育硕士实践导师和理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对新一届聘任的教育硕士导师表示热烈祝贺,特别感谢基础教育联合培养工作站和实践导师多年来对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她指出,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从1999年招生至今,立足辽宁,服务基础教育,已经形成独特的品牌和特色,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也得到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杨校长对新遴选的导师从工作的角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研究生导师要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导师是教师职业生涯的追求,是个人学术价值的肯定,更是一种荣誉,同时也赋予导师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体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中对研究生导师提出的“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基本素质要求,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履行好研究生导师的岗位职责。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是第一责任人,也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在学生的学术研究和整个学业过程中要给予全面的关心和指导。从抓学风做起,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为抓手,严格指导论文选题、写作、答辩各个环节。

    聘任仪式上,周润智院长介绍了第三届教育硕士指导教师聘任的基本情况,本届教育硕士导师经规范程序和遴选标准,共遴选289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中专职理论导师129人,来自8个专业教学部,兼职实践导师160人,主要来自25个联合培养工作站。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李美凤老师代表理论导师从加强课程教学和论文指导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辽宁省实验中学赵志彦老师代表联合培养基地和实践导师发言。认为参与教育硕士培养是“多赢”共举,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携手并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育人才。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副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铁杰从加强“三位一体”师生共同体的建设,加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及内练核心素养方面进行了交流。

    聘任仪式现场

    副校长杨杰给教育硕士理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副校长杨杰为实践导师代表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