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与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召开筹建孔子学院线上工作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天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6/15    浏览量:606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1日下午,我校与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召开合作筹建孔子学院线上工作会,校长郝德永、副校长杨杰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副处长王蕊等出席了会议。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博格丹•布亚克、主管科学和国际事务副校长格利娜法利芙伸斯卡娅、外事处处长罗玛娜•米苏拉、青年工作处处长瓦洛基米尔•波拉斯拉夫斯基、总会计师维克多•萨夫金等5人通过ZOOM平台在线出席了会议。

    郝德永校长向曾经来访过我校的博格丹校长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优势、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博格丹校长也向我校介绍了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从双方学校的发展历程来看,两所大学都是办学非常成熟的师范大学,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迫切希望尽快推进与我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事宜。

    随后,双方负责人就已开展的中文线上学分课程和未来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申请孔子学院品牌授权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双方校长均表示将不遗余力推进和促成孔子学院的建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接具体合作事宜。

    会议结束后,郝德永校长就此项工作向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加快调研论证并尽快推进申请授权事宜。

    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