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来源:学生处    作者:周文元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1/06/20    浏览量:590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国际商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200余人聆听党课。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主持。

    贾玉明书记对参加本次党课党员同学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最近师生将共同经历的毕业典礼、建校七十周年、党的百年华诞等重要时间节点,从具体上升到宏观,自当前回望历史,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地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坦诚的集体谈心交流,希望能够教育引导党员同学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肩扛时代使命,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努力成为最杰出的沈师人。

    他主要围绕党员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涵养品质、学习提升三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积累充足的后劲”。结合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他指出毕业绝不意味着学习上的终止,而是阶段性的小结和新的学习起点的开启,更多的是基于终生学习理念,每个人“以不尽相同的学习方式继续学习、持续学习”,要在建立兴趣的基础上,将长远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相结合,围绕所学专业,契合工作岗位,强化计划性、自主性和习惯性,将有益的学习思考延续下去,提升研究分析和领会判断能力, 不断为贡献社会和自身成长加油充电。

    二是要“涵养优秀的品质”。结合对学校七十年发展历程的回望和对学校精神传统的诠释,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很好发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精神传统,不断从母校历史和恩师教诲中汲取精神营养,涵养优秀的品质。四年同窗,要见贤思齐,共勉共进;要不辜负老师的传授和教诲,用实际行动来温习、践行;要向沈师历届优秀校友学习,学习他们对事业孜孜以求的韧劲和对母校的感恩情怀;要敬畏母校70年的艰难发展历程,深刻领会师大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保持朴实无华的风格特质,成为母校美好形象的维护者、宣传者和建设者。

    三是要“坚定崇高的信仰”。结合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他要求毕业生党员更加积极自觉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国家大事,涵养家国情怀,为党为人民倾情奉献自身的聪明才智。要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铭记党员身份,规范自身言行,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党员形象。

    党课结束后,贾书记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新编中共党史简明教程》一书,希望毕业生党员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建功,逐梦起航,不负新时代。美术与设计学院熊永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向学校赠送了自己创作的国画《党建红船》,致敬建党百年,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

    这堂“交心”党课,既有爱党爱国的政治引领,又有浓浓师生之情的表达,在与会毕业生党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不管未来继续求学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他们都将不断学习进取、追求卓越、坚定信仰、砥砺奋进,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党课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在灿烂阳光下》《星辰大海》,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在毕业生党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王嘉琛同学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