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和现场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1/06/21    浏览量:583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学校积极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治理工作。

    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专题会议,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传达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校长郝德永对做好校园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党委书记贾玉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建党百年华诞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氛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各单位各司其职,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强化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落实三级值班制度,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值班值守。三是强化师生日常安全教育,规范开展防灾演练,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强化安全排查与监督,各单位、各部门、各生活区认真开展自查,通过点面结合、明察暗访进行检查。五是建立安全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校园安全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

    校长郝德永对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确保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守好校门,避免校门车辆、人员拥堵聚集,维护好校园围墙安全。二是要确保校园技防安全,确保校园监控、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设备好使管用。三是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稳定。四是确保消防安全,确保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正常使用,积极与市、区应急保障相关部门沟通,解决相关问题。五是确保食品安全,确保生活区食堂煤气设施设备安全规范,价格稳定。六是确保实验室安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操作规范、易燃易爆和腐蚀性物品存储使用等开展隐患排查。七是确保校车安全,对校车和校园交通加强管理整治。八是确保假期安全,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

    6月21日,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重点检查了学校校园监控平台、网络中心、四个学生生活区、实验中心、变电所、水源地等重点防控部位,对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在校园安全管理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领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和要求。

    6月18日下午和19日、20日,副校长韩国海带领校园安全与管理处等部门对学校校门及周边安全管理、校园交通管控等重点部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整改,对做好师生安全防范教育、开展防灾演练等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副校长许金龙带领后勤工作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对各生活区做好煤气安全、食品安全和水源地、变电所等进行了检查指导,积极联系市、区相关部门推进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副校长杨杰对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副校长刘铸调研走访了实验教学中心、戏剧艺术学院等单位,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教育进行了检查指导。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