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民盟沈师大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公勋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1/07/15    浏览量:951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15日下午,民盟沈师大委员会第四次盟员大会在校部303会议举行。民盟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东、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恩泽、组织部副部长白艳立、办事员王春玲,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艳伟,致公党沈师大支部主委李威及45名民盟盟员出席大会。换届大会由民盟沈师大委员会副主委郭平和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东主持。

    肖志刚主委代表民盟沈师大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民盟沈师大委员会取得的成绩。

    大会选举产生民盟沈师大第四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肖志刚当选为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会艳、郭平、付月、林承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奎艳、高见等10位盟员当选为委员。肖志刚代表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致公党沈师大支部主委李威代表校内兄弟党派、统战团体致贺辞。

    民盟沈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东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对民盟工作给予的支持与指导,对民盟师大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一届班子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政治学习要紧跟形势;二是履职尽责再上新台阶;三是整合资源优势,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四是民盟发展再创佳绩。

    许金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讲话。祝贺民盟沈师大第四届委员会的顺利产生,对民盟市委会的支持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盟员立足岗位,在服务辽沈经济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民盟师大委员会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立足本职做贡献。鼓励盟员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三是建言献策有质量。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箴言献实策,促进“双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凝心聚力谋发展。新一届班子成员要结合民盟师大委员会的自身特点,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派活动,切实调动盟员的积极性,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师大民盟委员会健康发展。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