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琪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8/07    浏览量:830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6日下午,校长郝德永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就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副校长韩国海针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将疫情防控新要求宣传、落实到位,有效引导全体师生员工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三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四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信息通畅、反应迅速、运行高效、应对有力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校长郝德永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密部署,抓紧落实。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二是明确责任、落实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压实防控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要严格执行师生员工暑假期间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全面做好健康监测,准确掌握健康状况和外出行动轨迹。四是坚守岗位,做好延期开学和线上教学准备。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科学周密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五是原则上各单位、各部门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必须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向学校和属地防疫机构报备报批。

    会后,学校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