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欢迎选派期满驻村干部返岗暨欢送第四批驻村干部派驻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杨翠艳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1/09/01    浏览量:639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欢迎选派期满驻村干部返岗暨欢送第四批驻村干部派驻座谈会。我校第一、二批选派期满返岗干部、第四批选派驻村干部、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海主持。

    我校第一、二批驻村干部在驻村工作期间,立足岗位,扎实有效开展农村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工作得到了地方党委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对驻村干部选派期满考核工作做了通报,就返岗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就第四批驻村干部选派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选派建昌县碱厂乡东大仗子村第一书记刘立恒、选派辽阳县八会镇榆树村第一书记梁玉玺分别代表第一、二批选派期满驻村干部发言,他们深情讲述了驻村工作故事,分享了驻村工作体会,对学校党委给予驻村干部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对返岗工作饱含热情,必以踏实心态、务实工作助力师大发展建设。即将派驻到黑山县英城子乡塘泡村第一书记辛丽同志代表第四批选派干部做表态发言,作为连派连任的驻村干部,她既表达了对扶贫工作的深刻理解,也对下一阶段的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不忘初心、全情投入的郑重承诺。

    党委书记贾玉明从三个方面表达了对选派期满返岗工作干部的欢迎、感谢和敬意。一是经历宝贵。三年多的时间,我校驻村干部克服了自然环境和客观条件的困难,承担了与原岗位完全不同的工作任务,筚路蓝缕、攻坚克难,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喜人成绩,为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二是荣誉珍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每个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干部共同的成绩和赞誉。我校驻村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也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得到了派驻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三是精神可贵。选派干部准确诠释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展现了“情感真挚、任劳任怨、开拓创新、担当尽责、清廉正派”的良好形象,历时1200多个日夜,在党的建设、乡村建设、文化建设、教育扶贫、项目扶贫等工作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了乡村治理水平。

    贾书记对第四批选派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敬畏职责。驻村干部要全力以赴投入到驻村工作中,以先当“学生”,后当“先生”的姿态,认真学习,主动调研,虚心请教,尽快融入新岗位工作。二是找准定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全面推进辽宁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担当尽责。驻村工作要树立为民尽责的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奉献,不负使命。四是树立形象。要巩固前期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发挥优良工作作风,践行高校教书育人使命,树立沈师大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