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深时古生态与古环境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辽宁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古生物学院    作者:梁飞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9/15    浏览量:292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辽宁省自然资源厅公布了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名单(辽自然资办发【2021】87号)。我校古生物学院申报的“深时古生态与古环境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是全省26家获批建设的创新平台中唯一一家古生物类科技创新平台,为我校古生物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支撑。

    该平台以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院及辽宁古生物博物馆为依托,聚焦东北地区(尤其是辽宁地区)的古生物化石资源,拟重点在如下几个方面开展创新研究:1.系统古生物学;2.深时古生态与古环境;3.重大地质与生物演化事件;4.古生物化石资源的分布与评价、开发与利用;5.为找寻矿产资源、化石能源提供基础地层古生物学证据;6.科学普及和文创产品开发。

    下一步,古生物学院将严格按照《辽宁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辽自然资办发【2020】39号)的相关建设要求,抓紧启动平台建设,搭建组织结构,完善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面向全省自然资源领域重大需求,着力开展创新研究,为我省古生物化石资源领域的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和保护利用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