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苑波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09/17    浏览量:528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5日下午,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运动场举行。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军训学生教官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陶国礼主持。

    动员大会开始之前,举行了雄伟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之后,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2021级学生军训教官团进行了军训队列训练动作示范展示,他们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尽显严明纪律与军人本色。

    会上,军训总指挥沈阳师范大学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黄诚老师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方案》。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阎鹏宇、国际商学院学生刘域分别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和助理辅导员共同表达了对新生的希冀和祝福,并表示坚决做学生军训生活中的坚强后盾;软件学院退伍大学生教官付帅和新生关培然同学分别代表全体学生教官和参训学生共同表达了严格训练、服从命令、共同进步、百炼成钢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武装部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代表学校将军训教官团队旗授予军训学生教官团。

    副校长许金龙讲话

    学校副校长许金龙进行了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军事训练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和塑造大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一课,并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通过军训,同学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二是磨练顽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培养坚定顽强的意志、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敢于拼搏,战胜自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团队意识。军训期间要坚决做到服务命令,听从指挥,养成令行禁止的军人气魄;团结一致、友爱互助,增强集体主义荣誉感。四是强健身心体魄,筑牢成长根基。军训中,要注重自我成长,保持身心健康,做到自立自强,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学风,把优秀传统文化融于个人血脉,为未来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成就美好青春。

    同时,对辅导员和学生教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关心爱护每一名参训学生,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训练和身体状况,统筹规划,科学施训,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本次军训动员大会在全体2021级新同学的铮铮誓言下圆满结束。

    据悉,本年度军事训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内涵根植于学生内心,开展为期两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军训训练及国防教育,激发爱国情怀,砥砺坚韧品质,规范行为养成,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开启一个良好开端。

    摄影: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