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专题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393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两节”期间安全工作。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党委常委刘天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校长郝德永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汇报了学校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党委书记贾玉明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学校坚决贯彻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进一步完善“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举措。一是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教职员工、生活区工作人员及后勤临时聘用人员和全体学生的出行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沈原则,落实审批报备和核酸检测措施。加强校门出入管控,持续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严控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贯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执行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二是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持续加大消防设施投入,全力推进“三防”建设达标,大力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妥善化解涉校矛盾纠纷,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通知要立即上报,严禁瞒报、迟报、漏报和信息倒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对处置措施。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共同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营造平安、有序、祥和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