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线上“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一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10/12    浏览量:390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2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辽宁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我校副校长杨杰、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但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波黑、赞比亚、加纳等4个国家的28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杨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研修班学员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学科专业特色、科学研究成果和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情况。杨杰副校长说,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不断加大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战略合作研究,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本次研修班中,将与各位学员共同分享学前教育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就学前教育面临的共同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同时还安排了云端参观世界文化遗产,云端参访东北地区知名特色幼儿园等,为研修班学员们提供交流探讨、共商共享的平台和机会,真诚希望各位学员在研修班度过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孙琳处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高水平开放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辽宁省作为我国东北地区的区域中心和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具有欧亚大陆东部重要节点的区位、交通、产业及人文等综合优势,一直保持着与东北亚地区、中亚地区、中东欧国家及非洲国家的密切合作。希望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加强我省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在教育、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其他国家对中国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以及中国东北地域文化的了解,深化国家间的人民美好友谊。

    授课教师代表但菲院长在仪式上讲话,她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秀的教学团队,是全国颇具知名度的品牌专业,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搭建与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同行间的对话,共同分享和交流学前教育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与教育经验,架起相互间沟通与合作的桥梁。

    学员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沙克索达特、来自赞比亚的津巴·诺尔玛也通过线上的形式在仪式上发言。

    本次“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是我校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3次援外培训项目,为期18天,共有来自4个国家的28名学员报名参与本项目。研修期间,我校将聘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传统文化视角下的园长专业成长”、“中国智慧:童蒙教育思想的现代价值”、“中外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的比较研究等讲座”等的专题报告。此外,学员们还将与东北地区幼儿园教育工作者交流研讨,共同探寻基础教育合作的有效途径,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  

    开班仪式线下会场

    开班仪式线上合影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