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三个专业通过2021年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来源:教务处    作者:于冰、张筱昂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10/13    浏览量:3025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22号)文件,我校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三个专业通过了中学教育第二级专业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1年9月—2027年8月)。

    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从源头上培养高质量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对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项工作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历经认证申请、自评自建、进校考查、持续改进等环节。2020年,我校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英语三个专业首批正式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截至目前,我校累计共有6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师范教育作为我校办学根基,是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优势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既是对相关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又可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推动全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深入学习、领会认证理念及标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