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园安全与管理处    作者:刘冰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1/10/27    浏览量:419  】【打印本页】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沈阳市公安局推进驻沈高校开展“反诈人民战争”会议的工作部署,1026日,学校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韩国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校园安全与管理处处长刘冰传达了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沈阳师范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

    副校长韩国海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对与会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最大限度控发案、降案损,竭力保护师生财产安全。二是做好宣传,形成氛围。要充分运用课堂、讲堂、各类活动及校内各种网络媒体平台、大屏幕、宣传栏等宣传手段,加大地毯式、拉网式、点对点式培训,营造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氛围,确保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提高师生反诈骗的判断力和领悟力。三是建立制度,明确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小组统一调度、相互配合的联调联动机制,确保制度落细落实,加强沟通联系,进行压力分析,形成反诈宣传、教育整体合力。四是强化推进,加强督导。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上级要求,细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安排,学校职能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师生反诈骗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韩国海副校长还就新一轮疫情防控、秋冬季防火防爆、消防隐患排查以及师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做出了提示和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提高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更好维护师生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创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摄影:梁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