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张德明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11/05    浏览量:404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娇,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紧急通知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校长郝德永就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

    郝德永校长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各项工作。一是管好校门。严格入校审批,严格管控外来人员,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强化入校人员身份核验、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二是管住群体活动。最大限度压缩校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上各类培训、学术会议、论坛等都要停办或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三是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沈,确需离校离沈人员务必按照程序严格审批。四是加强网络和自媒体管理,征求师生意见建议,统筹做好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和寒假假期安排。五是严格值班带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贾玉明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举措,高度重视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各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是触角更加敏锐,高度重视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畅通信息,掌握动态,积极研判,绝不能出现麻痹和厌战心态。二是工作更加主动,广大干部教师要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担当尽责,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三是作风更加勤勉,学校领导班子和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值班值守,发扬拼搏和奉献精神,做好校园安全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校园和谐氛围。四是落实更加细致,既要加强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又要强化教育引导和周到细致服务,做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