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沈阳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正式创刊

    【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学报编辑部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11/18    浏览量:1544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3月,学校党委决定将《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划归学报编辑部管理。随后,学报编辑部启动该刊更名工作。经过8个月的材料准备、沟通协调、层层申报,于11月12日收到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办理<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变更登记手续的通知》,并转发了国家新闻出版署的批复,同意《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学报》更名为《沈阳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及变更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这标志着期刊更名工作顺利完成,《沈阳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正式创刊。

    《沈阳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创刊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中宣发[2021]17号)及2021年7月辽宁省教育厅召开的“加快推进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真正使《沈阳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能够全面反映我校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水平,成为开展国内外教育学科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成为发现、培养教育学科学术人才的重要园地,成为塑造我校教育学科学术形象、创造我校教育学科学术品牌的重要平台。
        按照国家和辽宁省新闻出版局的有关精神,创刊后的《沈阳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将启用新的国内、国际刊号,从2022年第1卷第1期开始编辑出版,每年6期,每期11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