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工作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天、李晓一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1/11/19    浏览量:610  】【打印本页】 【关闭

    2021年11月19日下午,我校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线上工作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校长郝德永、副校长杨杰出席会议。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博格丹•布亚克、副校长卡丽娜·法里弗申斯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布拉斯拉夫斯基·弗拉基米尔等在线上出席了会议。

    郝德永校长对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在与我校合作申报孔子学院的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由衷感谢。郝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近两年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得到了教育部语合中心和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充分认可。郝校长表示,此次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深入开展,搭建中乌友好合作的桥梁纽带。我校高度重视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新建工作,自从筹建以来,学校迅速启动筹备工作,认真制定发展规划和教学计划,严格遴选外派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和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孔子学院建设专项经费,努力做好孔子学院课程开发、教材开发、特色项目开发三篇大文章,力争开发出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精品课程。郝校长相信,通过两校的共同努力,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未来的建设必将取得明显成效。

    博格丹•布亚克校长在会上着重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办学设施、文化活动等方面的主要特色与成果。博格丹介绍说,目前在乌克兰现有的少数办学机构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希望未来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将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乌克兰最先进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研究中心。以此为依托,共同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技术交流互动,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也将更加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扩大中乌教育、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双方还根据孔子学院建设发展规划,就孔子学院的办学设施筹建、经费资助管理、招生目标设定等各项启动工作交换了意见,共同探讨了孔子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发展建议,表达了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议截图

    线下会议现场

    摄影:梁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