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设分会场参加辽宁省教育厅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于锡金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1/12/03    浏览量:416  】【打印本页】 【关闭

    12月2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林宣读表彰通知,7所高校做了会议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大创中心、校团委、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决策,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将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作为高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加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是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抓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以加强课程建设为支撑,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真融合,以深化开放办学为依托,健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机制,以培育优质项目为抓手,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高地,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

    视频会议后,郝德永校长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创”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正确看待“双创”教育,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不能割裂现有教育体系,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双创”教育为切入点进行教育教学改革,面向全体教职工、全体大学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大力推进学校“双创”教育工作,制定推进实施方案,重点推动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和评价方式改革,强化标志性专业竞赛和“双创”项目打造,做好重点培育,改善实验室条件,建立开放机制,力争在2022年“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双创”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摄影: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