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校团委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团委    作者:何琪峰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1/05    浏览量:979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共青团中央、共青团辽宁省委分别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和《关于2021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对2021年度全国和辽宁省高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2021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和“2021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两项集体荣誉;1支团队获评“2021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1人荣获“2021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是我校首次获评,这是共青团中央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授予基层组织的最高荣誉。此次荣获的“辽宁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也是我校连续六年获得此项殊荣。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团委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项目化的特色实践模式,不断推进完善大学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对于大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也十分重视,成立了分管校领导任组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学校层面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不断加强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和管理紧密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支教服务、社区艺术惠民、理论知识宣讲等方向真正做到校院联动专业协同年级衔接举措并举的良好局面

    五年,我校共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4000支,参与人数近5人次,奔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全国150余个省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各实践团队在实践后积极总结,都取得了累累硕果,撰写高质量论文、提案、调研报告等1000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调研报告在中国青年网、中国知网等主流平台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