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1/07    浏览量:1041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纪委副书记、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主任耿立卿宣读《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换届纪律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警钟长鸣》。

    党委书记贾玉明发表讲话,对换届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忠诚镌刻在心里。换届工作事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事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定贯彻党的组织路线,做到时刻对党忠诚、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态度,依规依纪认真参与换届工作。二是大局融涵在胸中。要严格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开展工作,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认真履行每个环节和程序,把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蓝图设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和各单位的发展需求作为立足点来选人用人,坚决反对从个人和小团体利益出发考虑问题。三是责任担扛在肩头。换届工作涉及到干部“进退留转”,不管工作如何调整,要树牢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不分心、不走板,一时一刻不可放任、甩手,相关干部要严格按要求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的持续性高效衔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坚决不能让工作受损失。四是制度抓牢在手上。本次干部换届工作中涉及到的机构设置、干部职数增减等事项,都严格对位上级文件精神,换届方案中关于结合个人意愿、组织考察、群众推荐等立体评判制度设计本身,就体现了对党的干部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在执行中要科学准确理解相关要求和相关环节,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提升制度执行力。五是纪律挺立在前面。要对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中的有关案例高度警惕,切实引以为戒,决不能存在以身试法、侥幸心理和“打擦边球”等行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有关部门要加大纪律检查力度,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贾书记最后强调,换届工作时间安排紧凑,各环节工作要紧密衔接、保质保量,党员、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通过换届工作展现过硬的政治风范,体现良好的精神状态,选优配强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摄影:梁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