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郑园园    新闻发布:王艳彪    日期:2022/01/20    浏览量:643  】【打印本页】 【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1月20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为群,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副处长杨帆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贾玉明、郝德永、刘娇、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出席会议,并按程序要求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列席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贾玉明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组织开展的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筹备工作以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作自我批评。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标五个方面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集体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了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认可,组长杨为群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制定了周密的会议方案,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查摆问题比较实比较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对民主生活会检视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学校党委要制定整改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杨为群组长还对学校扎实做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校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党委书记贾玉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他希望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涵养忠诚品质,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贾书记就班子成员落实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虚心学习借鉴,通过民主生活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能力。二要诚心接受批评,要充分珍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机会,诚心诚意接受批评意见,相互之间做到经常性的关心指导帮助。三要真心改进提高,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的问题,找准根源,认认真真整改,不断促进个人成长进步和工作质量提升。四要倾心推进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教育情怀、沈师情怀,把主要精力和智慧用到事业发展上,更加团结和谐、勤勉工作,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为保证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会前领导班子做了精心筹划准备,在坚持日常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党委书记贾玉明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逐一进行把关,指导班子成员严格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进行修改,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梁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