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08    浏览量:860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确保落实落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分别带队深入物资转运站、大网格值守点位、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校医院、图书馆、快递网点、生活区商超、校园围墙等重要点位检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党委常委刘天华、邵永运,各大网格区区长、相关职能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每到一处,校领导首先向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达感谢和慰问,对大家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默默值守表示充分肯定。校领导详细询问工作运行状况及实际困难,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堵点,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防控举措提出工作要求。

    在物资转运站,校领导详细了解转运工作流程和货物消杀情况后指出,物资转运工作是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防线,关系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全局,要敢“较真”,严格落实送货车辆闭环管理,认真履行货物转运流程,盯紧静置转运等关键环节,坚决守住物资转运安全关口。

    在大网格值守点位,校领导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充分认识网格化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炼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科学调整网格区域,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照要求执行,从严从实从细提升网格化防控的实效性。

    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同学们,仔细询问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加强健康管理,抓好自身学习,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校领导要求,学工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提供细致周到服务,扎实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全力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在学生食堂,校领导详细检查卫生安全情况及防疫措施,亲切询问就餐学生对饭菜质量、品种花样等方面的意见,指示相关职能部门要规范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标准,把好原材料进货关和食品安全关,加强食堂员工健康监测,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和室内通风,切实为广大学生提供品类多样、健康安全的餐饮服务。

    在校医院,校领导听取了近期接诊情况汇报,查看预检分诊等工作流程,要求校医院发挥疫情防控的“前哨”作用,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强化校内健康监测场所管理,规范定点医院闭环转运流程,进一步提升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要备齐备足常用药品,确保师生员工常见病、慢性病能够在校内得到及时治疗。

    在图书馆,校领导详细了解入馆管理、人员管理、防控措施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室内防控措施,坚持定时消杀、隔位就坐、错峰使用,利用电子预约系统做到分生活区就座、分时段进馆学习,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在快递服务网点,校领导强调快递服务网点人员密集,风险来自四面八方,防控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积极做好学校快递业务管理,严把快递进校关。要认真落实工作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制度,严格履行快递物品3次消杀程序,确保入校快递绝对安全。要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网购”,按要求做好邮寄物品备案管理,保证来源可追溯。

    在生活区水果店、商超,校领导认真调研物资消杀和商品价格等情况,要求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各商户的联系,指导商户严格按要求做好进校物资的第三次消杀,叮嘱商户强化服务意识,确保物价稳定,保证商品质量,注重清洁卫生,保障学生基本生活需求。

    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校领导深入了解线上授课情况,与刚刚结束授课的青年教师亲切交流,对全校广大教师坚守岗位、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发扬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不辞辛苦的优良作风,坚守线上教学阵地,为广大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主动改革创新探索,积累信息化教学经验,不断提升线上教学成效。

    在检查校园围墙管理情况时,针对围墙沿线长、与社会接触点多等特点,校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大围墙管理力度,持续加强校内巡逻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巡防值守制度,严防校内外人员攀爬、跨越、递物、交谈,确保校园防控网织密织严。

    本次检查督导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立行立改、清除隐患”为原则,全面检查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系统解决防疫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切实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学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全力筑牢校园立体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