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张林林    新闻发布:张洋    日期:2022/05/14    浏览量:753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共青团100年来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继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切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5月13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许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邵学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景杨,校团委书记耿家娜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程雷主持。

    许金龙副校长作中心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问候,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榜样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在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基层团建,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成长成熟,涌现出众多的青年典范。特别是自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为主体的4412名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甘于奉献,战斗在校内各区域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副校长许金龙讲话

    许金龙副校长向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底色争志气。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大青年责无旁贷、使命在肩。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一名胸怀大志、品格优尚的时代新人。二是怀揣奋斗梦想,打磨成色强骨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明辨是非,站稳人民立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时刻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坚守本色强底气。新时代中国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把“立德”作为成长成才的第一步,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倍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善于利用时间,聚焦学习主业,见贤思齐、谦虚谨慎、厚积薄发、博闻强记,从书本上汲取智慧,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现沈师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的深切厚望,牢记学校党委对全体沈师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共分为“勠力同心 礼赞新青年”“致敬百年 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 赓续向未来”三个篇章,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拓进取、服务学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沈师青年奋发有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会上,学校对过去一年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明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社会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星月,师大青春榜样、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诗涵进行了主题分享。

    副校长许金龙为“五四红旗团委”颁发奖牌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永运为“师大青春榜样”颁发奖励证书

    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沈阳市市长奖学金”颁发奖金牌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卢景杨为省、市级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代表颁发奖励证书

    校团委书记耿家娜为“先进团委”颁发奖牌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明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社会学学院

    2019级本科生杨星月,师大青春榜样、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田诗涵进行主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