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15    浏览量:436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部303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贾玉明、郝德永、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刘铸、刘天华、卢全、邵永运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贾玉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贾玉明同志认真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专题部署和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在全省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

    贾玉明同志在中心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高度概括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共青团工作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贾玉明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校上下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入脑入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共青团组织坚持把党的领导深深融入青年学生血脉,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学生心中点亮理想之灯、发出信念之光。

    贾玉明同志要求,全校各级党团组织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实际工作,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着眼青年工作特点,把握青年工作重点,着力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广大党员和干部教师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下沉一线、深入学生身边,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积极引领全校青年学生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担当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要用好抗疫这堂活的思政课,选树一批投身校园疫情防控的优秀青年代表,大力宣传新时代沈师青年的先进事迹,从高处着手、往深处挖掘,引领沈师学子在抗疫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为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