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周洪宇教授为我校教育学科导师及研究生作专场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    作者:赵心怡    新闻发布:薛影    日期:2022/05/17    浏览量:515  】【打印本页】 【关闭

    516日,受我校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为我校教育学科导师及研究生作专场学术报告。副校长韩国海出席报告会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教育改革与教育效能研究院院长祁型雨主持。

    韩国海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周洪宇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从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我校事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鼓励并要求与会师生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开阔视野、学思结合,同时要认真学习周教授潜心治学、探索真理的科学精神,为国家教育改革献计献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做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主旨报告环节,周洪宇教授作了题为《锚定时代主题和目标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十四五规划纲要”(教育部分)解读》的报告。他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迈向新征程的必然要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建成教育强国的客观需要”两方面入手,全面阐述了“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涵、特征、功能与时代意义,并对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高质量终身学习体系以及高质量教育保障体系的重要任务进行了系统分析与展望。教育经济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刚对本场报告进行总结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本场报告是我校以学术精品助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我校将持续为研究生搭建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带动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

    周洪宇教授还作为答辩委员会主席全程参加了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学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对学生毕业论文给予悉心指导,对研究生培养及其他工作提出中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