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我和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暨“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学生处    作者: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21    浏览量:499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8日上午,2022年“我和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暨“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部303会议室举行。校长郝德永、学生处负责人以及2020-2021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邵学军主持。

    座谈会上,郝德永校长为“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从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和期待:一是要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终身学习,掌握扎实学识,在人生的成长阶段找到自己的定位,不断提高人生格局。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全方位武装自己,争做各领域的“排头兵”“领头雁”。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培养高尚情操。坚守遵规守纪底线,坚持自省自律,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勇于忠诚奉献,担当时代责任。四是砥砺拼搏奋斗,实现人生价值。要惜时如金、砥砺奋进,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五是磨练心理意志,提高内在定力。要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在千锤百炼中百炼成钢。六是涵养博大胸怀,培养健全人格。培育宽阔的胸怀和包容的心态,适应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历程,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真正从精神上、学识上和人格上走向成熟,成为未来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会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在校期间的成长故事、收获体会,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感谢之情,以及志存高远、不断奋进的信心决心。在发言过程中,同学们还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针对学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专业建设、师范生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实践、志愿服务、教学基础设施、后勤医疗保障以及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长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争先创优,选树优秀典型,激励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接力百年奋斗,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在担当历练中肩负时代重任,在脚踏实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校长郝德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郝德永“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