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沈阳师范大学主页
  • 当前位置:首页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洋    新闻发布:龚志军    日期:2022/05/27    浏览量:1461  】【打印本页】 【关闭

    又到毕业季,扬帆再起航。5月26日,在毕业与疫情双重“大考”面前,在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第73天,在学校的精心筹备和全校毕业生的热切期盼下,沈阳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商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副校长韩国海、许金龙、杨杰,党委常委刘天华、卢全、邵永运,生活区合作方代表,在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按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师生在分会场或通过个人客户端线上收看典礼实况。典礼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主持。

    一段满载着温情回忆和离别不舍之情的毕业短片拉开了典礼的序幕。副校长杨杰宣读了2022届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名单,副校长许金龙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长韩国海为考取博士研究生的毕业生颁发奖金、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代表、软件学院毕业生韩佳宇同学授旗。多年来,我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志愿服务。今年,我校74名毕业生申报西部计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奔赴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贾玉明为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郝德永校长满怀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他对全体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与母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表示赞扬与感谢,在求学期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欣慰与祝贺。他向即将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坚守五个“常态”,开启新的人生之旅。一是使坚定理想信念不放松成为常态,理想信念就是精神的力量,“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他希望同学们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信而不动摇、坚持而不滑坡。二是使拼搏奋斗不懈怠成为常态,一切成功都是拼搏的结果,一切进步都是奋斗的结晶,他希望同学们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三是使爬坡过坎不畏惧成为常态,磨砺顽强的意志品质是前提,练就过硬本领是关键,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攻城不怕坚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练就过硬功夫。四是使奉献包容不计较成为常态,立足社会,需具有奉献精神和包容胸怀,他希望同学们不论从事什么工作、与何人相处,都要甘于奉献、包容大度。五是使遵规守纪不放纵成为常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遵规守纪是人的基本品德,他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严以律己不侥幸、严以修身不任性。

    校长郝德永讲话

    法学院院长王旭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学校砥砺前行、拼搏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学子们徜徉书海、涵养品德的逐梦时光,希望同学们锚定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以德为先、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本科毕业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王新宇,硕士毕业生代表、文学院沈浩分别在典礼上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感恩师长的教诲,他们表示定要勇担时代责任,让沈师学脉绵延相传,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在庄严而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郝德永教授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留下珍贵合影。今年,我校共有本科生5267人、硕士生1265人、留学生18人顺利毕业。

    学位授予仪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高明玥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激昂而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屏幕上映出了母校对学子们的临别寄语:“无论多远,凡你所在,即是师大!无论多久,凡你归来,师大即是家!”前排就座的领导老师纷纷起立转身,向全体毕业生同学挥手告别,真诚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沈阳师范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嘹亮、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这场精心筹备的毕业典礼,是学校倾注所爱为毕业生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堂课。整个典礼隆重而简约,处处流露着温情,处处彰显着希望。虽然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毕业生只能通过线上直播参加毕业典礼,但是这种特殊形式的毕业典礼反而更有教育性、更显仪式感。我们希望并祝福毕业生同学们继续秉承“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传统,持续发扬“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在担当历练中肩负时代重任,在脚踏实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副校长韩国海为考取博士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副校长许金龙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杨杰宣读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名单

    党政办公室主任唐立宝主持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法学院院长王旭伟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王新宇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文学院沈浩发言 

    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集体宣誓